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南非 開普敦 好望角

好望角(葡萄牙語:Cabo da Boa Esperança;南非語:Kaap die Goeie Hoop;英語:Cape of Good Hope)在非洲南非的西南端,北距開普敦48公里左右,西瀕大西洋,北連開普半島,是南非的旅遊勝地之一,在蘇伊士運河未開通之前,是歐洲通往亞洲的海上必經之地,至今特大油輪如果無法進入蘇伊士運河,仍需以此道航行,好望角常被誤認為是非洲大陸的最南端,但事實上厄加勒斯角才是非洲最南端。

1486年,葡萄牙航海家迪亞士(Bartolomeu Dias)率探險隊從里斯本出發,尋找一條通往「黃金之國」,當船隊駛至大西洋和印度洋會合處的水域時,頓時海面上狂風大作,驚濤駭浪,幾乎整個船隊遭到覆沒。最後巨浪把船隊推到一個未知名岬角上,這支艦隊倖免於難。迪亞斯將此地名命為「風暴角」。1497年11月,另一位探險家達·伽馬率領艦隊沿著好望角成功的駛入印度洋,滿載黃金、絲綢回到葡萄牙。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將「風暴角」改為「好望角」,從此好望角成為歐洲人進入印度洋的海岸指路標。好望角海域幾乎終年大風大浪,常常有「殺人浪」出現,海浪前部猶如懸崖峭壁,背部如緩緩的山坡,浪高近二十公尺,遇難海船難以計數,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航海地段。1500年,「好望角之父」迪亞斯再度行經好望角,碰到災難,葬身於此。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好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