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濱海省 蒙巴薩縣 蒙巴薩 蒙巴薩港

蒙巴薩港位於非洲東岸中部,而由此向北直到紅海幾乎再沒有大港,向南直到南非只有德班港才能與其媲美,因此她是非洲東岸最大的港口。

蒙巴薩港的條件在東非諸多港口中首屈一指。該港有各類萬噸級以上泊位21個,港口吃水9.45 米以上,24小時通航,其中16、17和18號泊位是集裝箱專用泊位,碼頭吃水10.45米,有40噸集裝箱橋吊4台。專用泊位緊張時,鄰近的14號散雜 貨泊位也用來裝卸集裝箱。集裝箱港區前沿堆場,有專用鐵路直通肯雅首都內 羅畢、肯雅第三大城市克蘇木和烏干達首都坎帕拉,每天都有集裝箱專列發往內羅畢。蒙巴薩港務局在內羅畢、克蘇木和坎培拉都設有CFS堆場。此外,從蒙巴 薩到盧旺達、布隆還有"門到門"公路聯運服務。據不完全統計,蒙巴薩港每年集裝箱進出口約15萬~20萬TEU,大約是鄰近港口進出口量的3~4倍。

在東非經營洲際集裝箱班輪航線的船公司,主要有馬士基、鐵行渣華、以星、地中海航 運、商船三井、日本郵船、美國總統以及太平船務等。上述船公司提供了周班,甚至一週二班服務,航線直達歐、亞、美,而經營東非沿海班輪的FEEDER船公 司則更多。中遠(COSCO)在1995年初到1997年初到1997年底,開通了遠東到東、南非的集裝箱班輪航線,在東非地區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後因航 線調整改為支線服務。此外,中坦公司(SINOTASHIP)也提供從遠東、海灣地區到東非的集裝箱進出口服務。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蒙巴薩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