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濱海省 蒙巴薩縣 蒙巴薩 拉穆島

拉穆島(Lamu Island)是印度洋的島嶼,位於東非國家肯亞北岸,屬於拉穆群島的一部分,由濱海省負責管轄,該鎮長10公里、寬6公里,島上的拉穆鎮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拉穆島位於肯雅東北部海域,歷史上是重要的驛站,西元9世紀起阿拉伯人開始在此定居,15世紀鄭和的船隊在途徑此地。在《鄭和航海圖》裏蒙巴薩被標作“慢八撒”。在蒙巴薩出土的大量中國瓷器和古錢幣等文物也是這一歷史事實的有力證據。[1]19世紀阿曼蘇丹統治時期因象牙和奴隸貿易達到繁榮的頂峰。拉穆島是拉穆群島人口最密集的一個島,目前有1.7萬人,99%是穆斯林,之所以人口在此集中,據說是因為只有拉穆島才能打出沒有鹹味的地下水。而在帕泰島上,有一些當年中國水手的後裔在此定居,有的還帶有一些明顯中國人的特徵。 拉姆是一個與世無爭的熱帶島嶼,島上的生活幾百年來似乎沒有什麼變化,然而那裏的歷史就如同它那中世紀石頭城裏彎彎曲曲的街道一般神秘迷人。拉姆城始建於14世紀一次斯瓦希裏人的遷徙。但是這個島嶼已經迎接了許多來訪者,包括葡萄牙探險者,中國商人和來自阿曼的阿拉伯人,他們都在這裏留下了自己的印記。

東西方多種文化的融合在拉穆的建築上充分體現,這裏的建築是斯瓦西裏和阿拉伯風格的綜合體,即便新移民的白人建造的房屋也保持著同一風格,因此,拉穆鎮基本保持著古時的風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拉穆島
百度百科:拉穆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