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東非 肯亞 奈洛比省 奈洛比

html 天気 埋め込み weatherwidget.org
最近10天氣溫

奈洛比(英語:Nairobi)是東非國家肯亞的首都,也是非洲的大城市之一,人口約有200萬。奈洛比的命名是由當地馬賽族的話Enkare Nyirobi(「冰水」)而來的。 奈洛比的地理位置是1°17′S 36°49′E,整個城市面積大約是680平方公里。海拔1660米(5450呎)。居民大多說英文與斯瓦希里語(非洲東部的代表性語言)。

奈洛比成立於1899年,一開始是烏干達鐵路的補給站,負責肯亞南方城市蒙巴薩和烏干達之間的補給。1900年代時在突然爆發的瘟疫之後開始重建,當時英屬東非殖民地開始興建,奈洛比就變成了殖民者的重鎮,1907年英屬東非殖民地將奈洛比設為首都。1963年在肯亞獨立後,繼續將這裡當成首都。

奈洛比現建有奈洛比國際機場。過去1930年代和1940年代,英國人來肯亞都是使用伊斯來爾機場(Eastleigh Airport),此機場曾是英國南安普敦到好望角的重要轉機點。而且在和基蘇木(肯亞西部港口)間曾開過飛艇的交通路線。

奈洛比的特色在於它的自然生態保護區-奈洛比國家公園。
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與環境署(UNEP)的總部皆設在奈洛比。

1890年奈洛比就為英屬殖民地的鐵路站,1899年軍需品運輸終站從當時的烏干達變更至奈洛比;1905年奈洛比成為英屬東非保護領地的首都。

1900年左右,當印度商店街確立在這個城市,奈洛比也成為一個貿易中心。1963年肯雅宣佈獨立,奈洛比這個吸引人潮移居的中心城市,自然成為肯雅的首都。現以製造業包括煙、加工食品飲料等為主要工業,近年觀光也成為該市主要收入之一。奈洛比擁有“東非小巴黎”的美譽,是個生動、有趣的世界性都市,城市綠樹成蔭、 花團錦簇,又有“陽光下的綠城”之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和人類住區規劃署均設在此。市中心肯雅塔國際會議中心是奈洛比標誌性建築。國家博物館、《走出非洲》作者卡倫故居、自由廣場、長頸鹿公園等是市內著名的遊覽地。在這裏你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享受文明現代的都會非洲生活,如非洲其他地區沒有的好書店、餐廳、商業區、五分鐘內可以兌換到支票的銀行以及郵局等便利設施。

另外,位於奈洛比西北90公里處的內瓦莎湖,鄰近東非大裂谷,它是一個很大的淡水湖。這裏是魚鷹的故鄉,遊客可泛舟湖上觀賞水鳥、河馬及水邊食草動物,此湖除秀麗異常外,還是肯雅種植鮮花的基地。中國家領導人江澤民、李鵬等訪肯時都專程遊覽過此地。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奈洛比
百度百科:奈洛比
官方網站:奈洛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