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非洲 南非 豪登省
斯泰克方丹、斯瓦特科蘭斯、
科羅姆德拉伊和維羅恩斯的化石遺址

列入時間:1999年
所在地:南非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斯泰克方丹、 斯瓦特科蘭斯、 科羅姆德拉伊和維羅恩斯的化石遺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南非豪登省的一處世界遺產,位於約翰內斯堡西北約50公里。本地在1999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當時的登錄名稱為人類的搖籃(Cradle of Humankind),後於2005年擴展並改為此名。本地目前面積47,000公頃,包含斯泰克方丹的石灰岩洞等。 「人類的搖籃」一名反應出本地迄今發現的人類化石數量多、歷史悠久的事實,其中最老的化石可以追溯到350萬 多年前[1]。單斯泰克方丹遺址發現的原始人類化石就占現今發現的人類化石總數的三分之一
1935年,羅伯特首次在斯泰克方丹地區發現猿人化石,並開始在當地工作。1938年,格特在Kromdraai附近發現人類頭骨,後經鑒定確認是羅百氏傍人。 1966年菲利普·托比亞斯在當地進行考古發掘,成為世界上最長的一次連續運行化石發掘。1991年李·伯傑發現了第一個原始人類的標本。 2005年12月7日,時任南非總統塔博·姆貝基建立一個新的遊客中心——Maropeng遊客中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泰克方丹、斯瓦特科蘭斯、
科羅姆德拉伊和維羅恩斯的化石遺址

官方網站:斯泰克方丹、斯瓦特科蘭斯、
科羅姆德拉伊和維羅恩斯的化石遺址

世界遺產:斯泰克方丹、斯瓦特科蘭斯、
科羅姆德拉伊和維羅恩斯的化石遺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