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北領地 愛麗斯泉 魔鬼巨石

魔鬼巨石位於澳大利亞北領地地區,它距離中部城市愛麗斯泉大約393公里。 魔鬼巨石是一群高約4米,寬約13到33米經由幾百萬年長期風化而成的花崗岩巨石堆, 並佔地約1802公頃。 當地土族人更習慣叫它們的真實名字---「卡維卡爾維」。 魔鬼巨石彼此相互疊加形成大小不一的石堆,由於長年的風化,多數巨石呈圓形,在當地的土族傳說中,它們被稱作是「彩虹的巨蛋」。

當地的土族人視魔鬼巨石為一種非常神聖的岩石,曾經有一個小故事說:當地政府為了紀念澳洲中部地區的一位著名的醫生,把一塊大型的巨石蛋移出岩石區,放在了這位醫生的墓地前,但此舉動遭到了當地土族人的強烈反對,最後政府又不得不把這塊巨石移回到原來發現它的地方。 在魔鬼巨石區的周邊,有很多野生動物可供遊人觀賞,如袋鼠,蛇,澳洲狼狗,鴕鳥等。 在遊覽區,遊人可以進行攀巖,叢林行走和野餐等戶外活動。 但食物,水以及燒火的原料需要游人自己攜帶。

由於沙漠驟冷驟熱的天氣以及長期風化的影響,魔鬼巨石正在一點一點地受到侵蝕和消磨。 澳洲的科學家們相信,在今後的大約5千萬年中,魔鬼巨石將慢慢地縮小,以致最後變成一堆小小的圓石。 所以,人類有義務負起對當地文化,環境以及動植物保護的歷史責任。

地理位置  地處澳洲北領地地區,愛麗斯泉北部393公里處。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每天早上 9:00 – 下午5:00
遊覽內容
 觀賞澳洲中部沙漠荒野景觀,登巨石攀怪巖,野餐等
 戶外活動。
交通工具  在愛麗斯泉自己租車前往,車程4.5個小時。
旅遊資訊  當地旅遊資訊網:http://www.nt.gov.au/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魔鬼巨石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