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昆士蘭州 布里斯本 市立植物園

市立植物園是布里斯本歷史最悠久的植物園,創立於1855年的植物園位在早期州政府存放歐洲新移民所帶來穀物的公園中,隨後在首任的督察長希爾先生的建議下,將這塊廣大的土地,改成為具實驗性的果園和教育中心,他原本的構想是找出適合新移民食用的熱帶作物,沒想到最後這裡卻成為昆士蘭原生植物的最大收集所。

今日的市立植物園,不但是布里斯本居民最熱愛的休憩場所,同時也成為遊客欲觀賞昆士蘭州原生植物的最佳去處,公園內四處可見百年的榕樹和熱帶植物,漫步其中,很容易感受到這股獨特的熱帶雨林風情。

植物園內設計有熱帶雨林區、花園區,還有將1909年老宅改為植物園咖啡和紅樹林步道區,其中沿著布里斯河興建的紅樹林步道非常值得一探,夜晚時刻還會亮起燈來!植物園內不僅提供有每日兩次的免費導覽解說,還有租借腳踏車的服務。

地址: Abert Street
交通: 可搭乘Inner City Ferry渡輪前往,在River Plaza下船;
   或搭乘免費巴士在市立植物園下車。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市立植物園
官方網站:市立植物園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