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昆士蘭州 凱恩斯 威特桑德群島

位處於布里斯本北面約一千一百八十七公里對開海面上的威特桑德群島(The Whitsundays) 是由七十四個熱帶島嶼匯聚而成的人間天常。這些島嶼包括著名的希曼島(Hayman Island)、咸美頓島( Hamilton Island )、白日夢島(Daydream Island) 、富克島(Hook Island)等,除形狀大小相異外,全是一流的旅遊度假勝地。

這裡是渡假天堂!

沿岸的艾爾利海灘 (Airlie Beach),是威特桑德群島的門戶。一個色彩豐富、非常都市化、散發吸引力的海濱小鎮,平靜的海面上遊艇點點,?在威特桑德群島中度假和探險提供了理想的落腳點,這裏除了供應大量住宿及娛樂設備之外,遊客的需求基本上都可以得到滿足。遊客更可前往距離艾爾利海灘約十公里的沙特海港 (Shute Harbour) ,在此處可乘船到達島上的度假村,也可租用私人船隻,到達大堡礁遊覽。順便告訴您一個小貼士,只要前往Mt. Rooper Lookout這個出上觀景處,便可以看見整個威特桑德群島及其附近島嶼構成的一幅如詩如畫的綺麗風光,令閣下看得如痴如醉。

經過一連串的觀賞活動,閣下大可舒展筋骨,一顯身手,參加滑浪、風帆、獨木舟、劃船、甚或碧波暢泳。即使玩至夜幕低垂,備有精彩樂隊演奏的夜總會在這裡比比皆是,閣下大可不愁寂寞。要暢遊各大小島嶼,可以從主要的海岸城市乘坐飛機或渡船前往每一個島嶼,交通方便。

威特桑德群島是體驗航行探險活動最佳地點:你可以獨自包一艘小艇自己當船長、或者登乘帶船員的船等,亦或僅僅是懶洋洋地躺在奢華的汽艇或者高檔的遊艇裏面,靜觀雲卷雲舒閒聽海風海浪。降臨島嶼?單獨包船的遊客準備有各種規格的遊艇、雙體船和摩托汽船。如果你沒有駕駛證的話都沒關係,你們的團隊中至少有一人持證就可以了。

這個以島嶼包圍的地方,又怎可以錯過到不同的島嶼上玩玩,它們都各具特色,亦有不同型式的渡假酒店,必有一個合您的要求。一部份的島嶼資料,可查看大堡礁島嶼網頁,以下為你介紹另一部份的。

希曼島 Hayman Island - (www.hayman.com.au)
希曼島擁有被譽為有田園詩般的桃源美景,遊樂區大多設於珊瑚中,除大型的娛樂中心外,島上的豪華度假村的超五星服務和活動設備,浪漫的高雅氣氛,是戀人的天堂,多樣的活動,同時適合一家大小。

咸美頓島Hamilton Island - (www.hamiltonisland.com.au)
咸美頓島可算是蜜月新人必到的地方,活動方面多彩多姿,打高爾夫球、潛水、滑浪、風帆、出海垂釣或開啟汽艇乘風破浪於各島嶼之間,逍遙自在。對於喜歡水上玩間的人士,咸美頓島絕對是首選。

連達文島 - Lindeman Island (www.clubmed.com.au/lindeman)
國際地中海(Club Med)度假村僅僅佔據著該島690公頃土地的一角。整個島嶼的大部分都屬於國家公園。地中海"一價全包"的服務理念使得前來度假的情侶夫婦和家人們能夠廣泛地體驗水上運動以及各類活動。高爾夫和網球是在地面上的運動,此外,你還可以在島上的叢林中探索,或者到山頂上一覽美麗的海島面貌。

南莫立島- South Molle Island (www.southmolleisland.com.au)
對於那些前來享受南海氣氛、欣賞棕櫚樹影婆娑、水清沙幼景觀的遊客而言,南莫立島(South Molle Island)是他們的不二之選。 該島上的住宿可以滿足不同層次的住宿需求,有海灘別墅、家庭公寓和背包族旅館等。海島上有占地400公頃的國家公園,使人能夠盡情欣賞海灘海灣的景致。還可以到位於國家公園內部的傑弗里山 (Mt. Jeffreys) 山上登高望遠。

白日夢島 - Daydream Island ( www.daydreamisland.com)
這是降臨島嶼中距離陸地最近的小島。儘管比較小,該島?遊客提供的活動異常廣泛。當地旅館具有熱帶風格的裝飾使得其非常有特色,而且大部分旅館都設有露台。在該島嘗試一下水上運動或者體驗白日夢島傑出的spa項目,它有健康SPA和美容SPA等類別。也別忘了在島上看一場電影,打一場微型高爾夫或者在寬闊的游泳池裏放鬆一下。

富克島 Hook Island - (www.hookislandresort.com)
以擁有水下觀景台而著名,這個水下觀景台使遊客在6米深的水面下通過窗口來到海礁邊緣。該島上還有一處富克島野生物度假村,度假村擁有野營地、大臥室、木屋、有些擁有套間設施。在這個威特桑德群島入口處的小島上度幾天假會讓你覺得物有所值。島上擁有咖啡、酒吧、以及各類水上運動設施。

班頓島 Brampton Island (www.brampton-island.com)
班頓島位於威特桑德群島的南端,整個島幾乎全部都是國家公園。這座山形的島嶼?遊客提供了良好的行走路線和7處美麗的海灘。島上的度假村坐落在棕櫚樹環繞的海灘和海尖沙島上,遠眺海灣,水面平靜如湖,而珊瑚礁和海底潛水?海灣添上幾許魅力。這裏,袋鼠陪伴遊客享用著6洞的高爾夫球場。該島有多種遊樂專案和水上運動,潮落時,你甚至可以走到附近的另一處海島上。

在交通方面,威特桑德群島位於昆士蘭中部,布里斯本以北,開恩茲以南。從湯士維駕車來到只需要3小時可達。澳洲國內航班可以飛抵陸地的布斯佩連(Proserpine)和咸美頓島(Hamilton)。另外,鐵路方面,有定期火車班次到達,主要的長途客運公司每天都有多次班車往返於重要的城市和艾爾利海灘之間。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威特桑德群島
官方網站:威特桑德群島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