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南澳大利亞州 阿德雷 庫波帕迪澳寶鎮

庫波帕迪澳寶鎮位於阿得雷德北部860公里,建於1915年,是澳洲最重要得澳洲寶石(蛋白石)的出產礦區。「庫波帕迪」源於澳洲原著民的語言 「KUPAPITI」,意思是「一個白人在山洞裡」。這裡由於地處沙漠地帶,氣候乾燥炎熱,一年有8個月溫度在35度-57度之間,所以大部分的房子都建在地下。

庫波帕迪澳寶鎮人口有3500人,由50多個移民民族組成,一半以上是澳洲原住民。

自從上個世紀初這裡發現了寶石礦後,礦區在南北50公里,東西15公里的範圍內延伸,這裡不滿了幾百個猶如火山口一樣的坑洞,就像科幻電影的畫面那樣,給人一種身處外星球的錯覺。澳洲大部分尋寶人都是自營者,他們利用卡車發動機改裝後的鑽機打洞,洞深30多米,挖到寶石後這些洞就暴露在地面不用添平,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現在所看見的獨特地貌和景觀。

這裡的主要觀光景點有:

Big Winch – 這是一個靠近礦區的大型採礦風車,在這裡觀賞礦區日出朝霞和日落晚霞的最佳地方。

Breakaways – 坐落在庫波帕迪澳寶鎮北面32公里的,是從斯圖爾特山脈滑落下來的一個紅沙岩石,形成了巨大的峽谷懸崖,這裡面對是內海的月亮平原的佩恩迪德沙漠,看去一望無際,荒涼大漠景觀成為當地的旅遊亮點。在這裡美國好萊塢曾經拍攝過知名電影[ Mad Mix]。

在佩恩迪德沙漠的北面有9600公里長,2.4米高的防止澳洲狗狼奇襲牛羊的籬笆,在沙漠的畫面中形成了一條獨特的風景線。

地理位置  庫波帕迪澳寶鎮位於阿得雷德北部860公里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遊覽內容
 遊覽原始沙漠景觀和澳洲原住民部落,參觀澳寶石礦井
 和澳寶博物館等。
交通工具  自己租車前往,由阿得雷德出發,車程10小時。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庫波帕迪澳寶鎮
官方網站:庫波帕迪澳寶鎮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