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維多利亞州 墨爾本 庫克船長的小屋

庫克船長是18世紀英國最偉大的航海探險家,他曾經3次遠渡重洋來到南半球,他不但發現了澳洲大陸,也發現了紐西蘭和夏威夷等太平洋的眾多島嶼。庫克船長1728年出生在英國北部約克郡的一個小村莊,他從少年時代起就對航海探險擁有濃厚的興趣,長大後他參加了英國皇家海軍,實現了自己的夢想。1768年8月他受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的委託,率領20名水手,駕駛著Endavour號的木製帆船,航行36000海里,首先到達了紐西蘭,在回來的途中,即1770年4月19日他作為第一位英國人在雪梨登上了澳洲大陸。幾天後,他們離開了雪梨,沿著澳洲東海岸繼續向北航行,後來在澳洲大陸最北端的Cape York (現名Cook Town),他利用上岸修船的機會,考察了當地的地理,氣候和動植物,他認為這個地方適合於人類的生存,所以他就將整個澳洲大陸的東海岸宣佈為英國的領土,並命名為「新南威爾士」(NSW)。幾年後,作為英國在海外最大的犯人流放地的美國爆發了獨立戰爭,最終導致英國失去了北美殖民地,在這種局勢下,英國國王決定將澳洲作為英國新的海外犯人流放地。1788年1月26日,在菲利浦船長的率領下,第一批英國流放犯人的船隊在雪梨港登陸,從此掀開了澳洲近代歷史的篇章。所以後人將庫克船長譽為澳洲的建國者,1月26日定為國慶日。

◆庫克船長的小屋座落在墨爾本市區5大花園之一的FITZROY GARDEN內,綠樹蔥蔥,鳥語花香,帶著濃厚的英國鄉村浪漫色彩。如果您有機會搭乘飛機在空中俯瞰這個花園,您會驚奇地發現這個花園內的林蔭小路是一幅巨大的英國米字國旗的圖案。1934年當墨爾本建市100週年大慶時,澳洲知名的實業家拉塞爾爵士出資800英鎊,將庫克船長在英國的故居買下,作為禮物送給墨爾本市民。後來這座故居被一塊塊拆下來,裝在253個箱子裡,總重量150噸,由英國海運到墨爾本,照原樣組建成。今天這裡是墨爾本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最多的歷史古跡,是澳洲最知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庫克船長的小屋其實最早是他父母的故居建於1755年,現在故居的大門石樑上仍然刻著他的父親JAMES和他的母親GRACE的姓名中的第一個字母。故居裡面是按照18世紀英格蘭北部的普通民居風格陳列著各種家居和裝飾品。樓上是他父母的臥室,樓下有一間是廚房和會客廳,還有一間是庫克船長每次航海歸來時在此居住的小臥室,後花園栽種著許多英國本土的花草,蔬菜和水果。

◆溫室花房(CONSERVATORY)在庫克船長小屋附近有一個建築獨特的花房,裡面擺放著各種盛開的鮮花,絢麗多彩,供遊客觀賞。

◆都德村模型(ENGLISH TUDOR VILLAGE)在公園內還有一處仿英國鄉村小屋的模型建築物,門前有一條鋪滿了1萬多塊彩色瓷磚的小路,被稱為MELBOURNE ARTS PATHS(墨爾本藝術之路)

地理位置  市區FITZROY GARDENS內
開放時間  每日 09:00 ── 17:00 全年開放
交通工具  從市中心步行 20分鐘 .
 搭乘48,75路有軌電車 (10分鐘)
 參加澳洲網通旅行公司的中文一日遊行程
旅遊資訊  詳情查看當地旅遊資訊網: www.cookscottage.com.au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庫克船長的小屋
官方網站:庫克船長的小屋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