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維多利亞州 墨爾本 疏芬山淘金古鎮

巴拉瑞特市 距離墨爾本以西112公里處,是維多利亞州第三大城市,又是澳洲最知名的淘金古城。1851年由於在澳洲大陸南部首次發現了黃金,在全世界掀起了淘金熱,一時間從歐洲,美洲和亞洲湧來了大批的淘金尋寶者,其中從中國大陸的廣東和福建等沿海地區就來了4萬多華工,當時他們稱美國為「舊金山」,將澳洲的巴拉瑞特稱為「新金山」。到了20世紀初,這裡的黃金已淘盡挖絕,金礦主關閉了大小礦山,長達50年的淘金浪潮就此成為了歷史。現在的淘金古城於1970年代修復後,作為觀光景點正式對公眾開放。目前有160名工作人員穿著當年的服裝在這裡工作,給遊客一種恍惚隔世之感。

疏芬山淘金古鎮遊覽區分為:
◆ 金礦區 - 當年的淘金者曾在這裡紅山河採集泥土表層的沙金,你可以看到早年淘金時代的礦工們的艱難生活的狀況。

◆中國村 - 1850年,當時的殖民地政府將華人礦工集中在一起,建立了中國村,由專門的官員負責保護華人免受懷有敵意的歐洲和美洲礦工的騷擾和歧視。在中國村裡有華人雜貨店,中藥鋪和關公廟等等。

◆市鎮大街 - 市鎮的建築物和商業區是1950年為礦工提供服務而建的。在這裡仍保留者當年的商店,鐵匠鋪,麵包房,飯店,戲院,學校和酒吧等。

◆地下古礦井 - 可以穿過600米長的隧道參觀保留下來的古礦井。

◆黃金博物館 - 收集了大量的歷代黃金製品,金幣和珍貴的歷史圖片等

地理位置  墨爾本以西112公里處的,車程2小時。
開放時間  每日 10:00 ── 17:00 全年開放 (聖誕節關門)
旅遊資訊  詳情查看當地旅遊資訊網: www.sovereignhill.com.au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疏芬山淘金古鎮
官方網站:疏芬山淘金古鎮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