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維多利亞州 大洋路 十二使徒岩

過了大洋路的中心城市王子鎮(Princetown),映入眼簾的第一個精采奇觀是十二使徒岩。 這裡不僅是澳洲著名的地標,同時也是大洋路中最富盛名的景觀,不論是在晨曦之中,在迷霧的籠罩下,或是在洶湧浪濤中,在黃昏的夕陽照射下,十二使徒岩的風景都美的令人屏息。

這些立在南洋中的巨石,其實是1~2千萬年前陸地上的鐘乳石斷崖歷經不斷的海水與南洋所帶來的強風沖蝕所形成的,漸漸的將岩石的中間底部侵蝕掉,形成拱形的中空形狀,然後當中間的空洞越來越大,無法支撐岩石的重量,於是就逐漸坍塌,形成今日我們看到的海中巨石奇觀。

儘管前些年其中一根岩柱耐不住風吹雨打而斷裂損毀,僅存的十一個海底沉積岩景觀似乎一點也不受到影響,照樣吸引著來自各地的遊客欣賞。站在岬角邊的步道上,一面吹著強風,一面伴隨著海浪拂岸的聲響,這種神秘的氣氛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感受。

地址: 位在王子鎮和坎貝爾港中間處
交通: 可自坎貝爾港或王子鎮開車前往或參加旅行團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十二使徒岩
官方網站:十二使徒岩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