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維多利亞州 亞拉河谷 憶齡酒莊

是河谷歷史最悠久的酒莊,簡潔和現代化的設計是給予遊客的首要印象。

這棟新穎的建築怎麼會跟歷史上關係呢?原來這是1999年才正式啟用的酒莊建築,裡面包含了地下酒窖、葡萄酒展示場,和一個可以全覽戶外葡萄園景觀的挑高餐廳。

但酒莊的歷史可追溯到1838年,當開始由Ryrie兄弟所種植的葡萄園,還曾於1889年榮獲巴黎的葡萄產區獎項;只不過到了20世紀,葡萄酒產業面臨不景氣的壓力,亞拉河谷這片肥沃的土地便轉成畜牧地;一直到了1998年,才又開始大量種植葡萄園,Yering Station也在1992年,首次開放遊客品嘗葡萄酒。

之後在1996年,由現今的老闆Rathbone家族購買下酒莊,並重新以現代化的設計於1999年開幕,至於舊的酒莊建築,則改建成販賣當地新鮮農產品的商店與賣酒商店,同時也提供試喝葡萄酒的小酒吧。

這裡不僅是歷史悠久,就連生產的葡萄酒也經常榮獲國際性與澳洲本土大獎,酒莊根據不同的葡萄品種創造出4個各具特色的品牌,首先Yering Station完全採用由亞拉河谷種植的葡萄,特別強調豐富的味覺和平衡感,是酒莊的招牌品牌;另外還有採用傳統香檳釀酒技術的Yarrabank,混合黑皮諾和夏多內葡萄,並存放至少3年才會開封;Yarra Edge則採用單一葡萄園的黑皮諾、夏多內和卡本特葡萄,至於Mr. Frog則是酒莊最新推出的品牌。

如果有空一定要在酒莊附屬的餐廳用餐,整個挑高的透明玻璃照亮了整個餐廳,同時也讓視覺延伸到遠方的綠意;而且不僅景觀五星級,連餐飲也令人讚賞──將剛出爐的麵包配上橄欖油酒醋,再嘗一口新鮮的沙拉搭配可口前菜,接著點一份在地的肥美肉品,整頓飯吃下來享受極了!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憶齡酒莊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