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維多利亞州 亞拉河谷 普芬蒸汽火車

自Belgrave出發,最早班次為10:00(依日期不同而改變),最後一班為14:20。

簡介: 環繞在墨爾本東北邊的丹頓農山脈( Dandenong Ranges ),一直是墨爾本人夏天避暑的勝地,涼爽的氣候造就許多花圃和農地 。當墨爾本剛剛綻放春天的花蕾時,丹頓農山上就已經盛開杜鵑花和鬱金香,每年9月中旬的鬱金香嘉年華會,和12月中旬的櫻桃盛產期,總會吸引大批人潮來此遊玩度假。

想要遊覽丹頓農山脈,最棒的方式就是搭乘澳洲最古老的蒸氣火車─—普芬蒸汽火車(Puffing Billy)。

普芬蒸汽火車走的路線,是20世紀初為開發邊遠地區,而在維多利亞州建造的四條窄軌線之一,如今經修復後留下來的路線總共29公里。蒸汽火車的起站是貝爾格雷(Belgrave)車站,終點站則是湖畔(Lakeside),約13公里長,行駛的時間約1小時左右,沿途有17處景點。火車慢吞吞地行駛在山區,前方的車頭會飄來陣陣的煤油煙味,這般復古的氛圍好似回到百年前般,讓人靜靜隨著火車的速度,緬懷前人開闢疆土的精神。

坐在窗台上將雙腳掛在車窗外,是普芬蒸汽火車的乘坐傳統,旅程中可以看到許多孩童或是童心未泯的遊客,大辣辣地伸出雙腳在風中晃蕩,或是在通過棧橋時向往來的過客揮手、大聲問候、拍照留念,這就是普芬蒸汽小火車的最佳寫照。

敏志溪(Menzies Creek)是整個旅程的中間點,在車站後方有一座蒸汽火車博物館(Steam Train Museum),館內收藏澳洲及其他國家的火車頭、車廂及蒸汽機械,非常有趣。? 而從這裡出發到愛瑪魯(Emerald)之間的風景優美,可以說是全程的風景精華之一。

當火車駛入雷克夏(Lakeside)車站後,就到達終點,車站的工作人員會給火車頭加水、清理鍋爐及車廂,然後將火車掉頭準備下一次的旅程。遊客在雷克夏可以到公園內野餐及欣賞風景,並在公園內餵食當地的野生小紅鸚鵡。


相關網站: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