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澳洲 西澳大利亞州 柏斯 地質公園 波浪岩

聳立在西澳洲中部沙漠的波浪岩是澳洲知名的觀光景點,距離西澳首府柏斯(佩斯)350公里車程5小時。波浪岩屬於海登巖(Hyden)北部最奇特的一部分,高達15米,長約110米,高低起伏的自然,就像一片席捲而來的大海中的波濤巨浪,相當壯觀。每年有大批的歐美觀光客慕名而來,為的就是一睹波浪岩奇特壯觀的景象。近一年來,從亞洲來的遊客中主要以自由行的年青人為主。

波浪岩是由花崗岩石所構成的,大約在25億年前形成,經過大自然力量的洗禮,將波浪岩表面刻畫成凹陷的形狀,加上日積月累風雨的沖刷和早晚劇烈的溫差,漸漸的侵蝕成波浪岩的形狀整個侵蝕進化的過程十分緩慢,但是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景觀如此的壯觀,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巨大無比!

波浪岩表面的線條是由於含有炭和氫的雨水沖刷時,帶走表面的化學物質,同時產生化學作用,因此在波浪岩表面形成黑色,灰色,紅色,咖啡色和土黃色的條文。這些深淺不同的線條使波浪岩看起來更加生動,就像滾滾而來的海浪。

長久以來,波浪岩一直被埋沒在西澳洲中部的沙漠裡,直到1963年,一位名為 JOY HODGES 的攝影師在一次旅行中,拍攝了波浪岩的畫面,在美國紐約的國際攝影比賽中獲獎,之後照片又成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封面,一時之間聲名大噪,之後波浪岩成為攝影師爭先恐後取景的地點。想要捕捉波浪岩各種顏色的線條的秘訣,就是選在午後取景,因為這是一天當中,線條顏色最鮮明的時候。

地理位置  距離柏斯東南350公里處,車程5小時。
遊覽內容
 遊覽大自然奇特景觀-波浪岩,參觀原住民部落和觀賞
 原住民岩石畫等藝術作品。

遊覽景點

 ●Wave Rock 波浪岩,
 ● Tiny town of Hyden 沙漠小鎮-海登,
 ●石畫洞穴
交通工具  在柏斯自己租車前往﹐車程5小時
旅遊資訊  西澳洲遊客問詢中心: 電話: 1300 361 351

影片分享



相關網站:
維基百科:波浪岩
官方網站:波浪岩
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澳洲中文官方旅遊局


凱尼斯旅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