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 福島縣 大內宿


大內宿建於400~500年前的德川幕府年間;當時宿內的下野街道,及會津西街和橡木縣的日光街道,都是不少旅客及上京參見的藩主必經之路。明治17年(1884年)國道121號線通車,大內宿忽然間恍如消失於世界,成了人煙罕至的廢城。
也許曾經被人遺忘過,大內宿才得以保持原貌。因此今日看到的大內宿,正是幾百年以前的樣子;其中的44戶茅房中有31間保持了江戶時代的茅草根屋,沒有絲毫改變,置身其中感覺就像活在古時候!

手打蕎麥麵 美味無比
現在的大內宿雖成了觀光名勝,但這裡賣的、吃的、住的都仍是最傳統的東西。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手打蕎麥麵。
包圍大內宿一帶的山野平原其實都是蕎麥田,每逢8月底蕎麥開花時,更是眾攝影家取景勝地。現在雖然碰不上壯觀的花田,天氣也冰冰冷冷,卻也不能錯過這裡的手打蕎麥麵。
蕎麥麵是冷吃的,但在冬天依然極受歡迎,因為這裡的手打蕎麥麵,用的是清甜無比的地下水;當年大內宿的地下水,更被稱為神仙藥水呢!的確,大內宿的蕎麥麵帶點甜味也多幾分韌度,令人吃得津津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