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群馬縣

風光美麗,溫泉遍佈原

位於關東平原西北部的群馬縣,有許多名山和溫泉,東部是足尾、帝釋山地,東北部是日光白根山、武尊的火山群和衆多的溫泉區,而與新潟縣、福島縣的交界處是高層濕原──尾瀨原。這裏有美麗的山區風光,曾培育出多位文學史上重要的詩人和小說家。到了近代興起生絲産業,縣行政中心城市前橋市和桐生、富岡等地區作爲織物之鄉日漸繁榮起來。

縣內還有許多遠近聞名的溫泉區,一年四季遊人不斷。其中草津溫泉以傳統的“湯紅絹舞”和泉水大量噴湧的“湯優”而出名,伊香保溫泉以溫泉區沿著石階路一字排開爲特徵,還有自古以來受到文人青睞的水上溫泉,這裏旅館鱗次櫛比,緊貼著水上峽。

另外,群馬縣也擁有許多風景名勝,其中“湯釜”是白根山的火山口湖,湖水呈乳綠色,非常少見,還有可以利用索道登臨其上的雄偉的谷川嶽,以及可坐在行駛緩慢的小鐵路火車上欣賞風景秀美的渡良瀨溪谷等,遊人在這些地方可以飽覽雄渾的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