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充滿活力的未來型城市和
有山川海洋,富於變化的自然環境


神奈川縣位於關東地方西南部,與東京鄰接,南面瀕臨東京灣和相模灣。這是一個領導日本經濟、充滿活力的地區。同時還有山有河有海,自然環境變化多端,縣內各個區域在歷史上各具特色,風土人情豐富多彩。

縣都橫浜市是作爲日本的一個海上門戶逐漸發展起來的城市。它是神奈川縣行政和經濟的中心,現在正在進行名爲“港口未來 21 地區”的未來型城市的開發建設。在縣東部集中了包括橫浜在內的一些大城市,如日本數一數二的工業城市──川崎、富有異國情調的港口城市──橫須賀等,它們充滿了生機和活力,在日本也不多見。

另一方面,神奈川縣還是自然資源豐富的一個縣。中部有相模川,被譽爲“神奈川的母親河”,還有歷史之城鐮倉、溫泉之城箱根,昔日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小田原等歷史悠久的觀光勝地。南部有連綿著秀麗海岸線的湘南和三浦半島,西部有丹澤山地北部山巒。可見神奈川既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又有展示新潮的未來型城市,有著多姿多彩的風格。

 

相關連結:神奈川縣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