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長谷、由比浜

有美男子之稱的 13 世紀的大佛和
鮮花常開的長谷寺庭園


鐮倉市南部的長谷,是作爲有十一面觀音的長谷寺的“門前町”(日本神社、寺院門前形成的城鎮)發展起來的。長谷寺據說起源於 8 世紀初,由僧人道明建造了山寺,他的弟子又在寺內修建了十一面觀音立像和觀音堂。從十世紀左右開始就有許多人來參拜長谷寺,這種參拜叫做“長谷詣”(HASEMOUDE)。寺院內有一年四季花開不斷的長谷寺庭園。

鐮倉大佛坐落在相鄰的高德院內,高 11 米、含台座可達 13.35 米,僅面部長度就有 2.35 米,重達 21 噸。高高地淩駕在遊客面前,有“美男子”之稱的大佛,從 1238 年開工,花費了 6 年的時間木雕大佛修建完工,到 1252 年開始修建爲金佛。

面向相模灣的由比浜,是流經鐮倉市中心的滑川的河口西側的海岸沙灘,是夏天湘南地區有名的海水浴場,吸引眾多的遊客。另外,從鶴岡八幡宮的若宮大道到長谷寺之間的由比浜大街,有許多與鐮倉有關的文學史跡,即使是在史跡眾多的古都鐮倉,這裏也因散發著文學和藝術的芬芳而成了有名的街區。

 

相關連結:長谷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