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神奈川縣 江之島

突出在相模灣中的方圓 4 公里的小島
衆多文藝界藝人參拜的弁財天


江之島位於注入相模灣的片瀨川河口,是方圓 4 公里左右的小島,長 600 米的江之島大橋把它和對岸的片瀨連接在一起。

從大橋一進入島上,只見道路兩側的海産品商店、土特産商店、觀光旅館和餐館等一間緊挨著一間。島上的江島神社據說建於 522 年,當時祭祀海運、漁業和交通的三個守護女神。現在神社內供奉的裸弁天是日本有名的 3 大弁財天之一,弁財天是司文藝的神靈,因此有衆多文藝界的藝人來參拜。

島內除了有市營的熱帶植物園、江之島燈塔、遊艇停泊港和瞭望台外,還有經過 6000 年左右的海水侵蝕形成的海蝕洞窟──江之島岩屋。在燈火通明的洞窟內有“浮世繪”(江戶時代流行的一種風俗畫)、石佛和只在此洞窟內發光的神秘的石頭等。

對岸的片瀨是由江島神社的“鳥居前町”(神社門前的城鎮)發展起來的,因爲擁有靠首都圈最近的海水浴場而聞名遐邇,夏天來這裏休閒的人很多。周圍還有釣魚愛好者愛去的釣魚場所。

 

相關連結:江之島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