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 櫪木縣 日光市內

豪華精致的寺院建築
被指定爲天然紀念物的杉樹林蔭街道


日光市位於櫪木縣西部女峰山麓,作爲二荒山神社、東照宮和輪王寺的寺院前商業區“門前町”而逐漸發展繁榮起來。日光杉樹林蔭街道屬於日光國立公園,已被指定爲特別天然紀念物。

東照宮是 17 世紀江戶時代的將軍德川家康在死後被人祭祀的地方。後由家康的孫子、3 代將軍德川家光進行了大規模改建,才形成了今天所見到的這種豪華精致的風格。其中陽明門有極盡奢華的雕刻和金碧輝煌的色彩,令人嘆爲觀止。另外,神廄舍上的三猿雕刻和唐門上的睡貓雕刻等都是非常有名的藝術品。

輪王寺建於 766 年,並從 12 世紀至 14 世紀的鐮倉時代經過擴建。別具風格的三佛堂,有著維妙維肖的升龍繪畫的大護摩堂以及寶物殿都是值得一看的地方。二荒山神社據說很靈驗,可助人招福、結緣,喝了裏面的二荒靈泉據說可以返老還童。

日光山內的建築物與周圍的山林地區一帶,作爲建築物與自然融爲一體的文化資産已被列爲世界文化遺産。

 

相關連結:日光市觀光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