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愛知縣 瀨戶及長久手

十國嶺

體驗陶瓷器的傳統工藝,在豐田博物館參觀汽車普及化歷史

瀨戶市是有名的陶瓷器出產地,2005年曾是愛知萬國博覽會的會場。陶瓷器之所以被稱為「瀨戶物」也源於瀨戶市的地名。在公共建築的牆壁、橋等地方,隨處可見運用到陶瓷器。山麓上有一條漫步道叫「爐籬小徑」,石牆裡面嵌入了碟子和碗,可以切實地感受到工匠的生活。

如果想學陶瓷器的話,建議您去「瀨戶市多媒體傳承工藝館」。這裡有傳統風格的工作坊,可以在近處參觀工作坊中的工作場景。在「瀨戶市新世紀工藝館」還可以參觀和體驗玻璃製造工藝。

「爐神神社」裡供奉著瓷器工藝技術的傳人,每到9月份的第二個星期六、日,在這裡會舉行瀨戶物祭祀活動。神殿模仿爐而建,的確非常罕見。從遠方可以看到被稱為「瀨戶大峽谷」的陶瓷器原料土和石頭的開採場。同時,還有很多陶瓷工藝體驗設施,適合一家大小去玩。瀨戶市旅遊協會還為遊客提供英語義務導遊服務。

長久手町曾經也是愛知萬國博覽會的會場,這裡有著名的汽車製造廠豐田汽車公司的博物館。除了日本生產的汽車外,還展示從19世紀末到1940年的50款歐美汽車。在日本汽車普及化歷史的解說區,為人們介紹日本第一台自家汽車模型,可以看到很多罕見的汽車。另外,曾舉辦過萬國博覽會的會場預計將被建成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