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靜岡縣

十國嶺

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的山麓平原
氣候温暖,大自然富于变化

靜岡縣位於中部地區東南部,面對太平洋。它處在東京和大阪之間,自古以來作爲東西文化和經濟的交流地區逐漸繁榮發展起來。

這裏有日本最高峰──富士山,還有愛鷹山、遠笠山等火山所在的富士火山帶,山地一直延伸到伊豆半島,所以縣內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其中熱海、伊東、修善寺等都成了日本最有代表性的觀光療養勝地。另外,還有駿河灣、遠州灘、浜名湖等海、湖,天龍川、大井川河流以及位於河口的平原等,整個縣區的自然環境極富變化,氣候也非常溫暖。

靜岡市是縣的行政、經濟中心城市,曾是戰國時代武將德川家康建造的駿府城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市內殘存著駿府城遺迹。另外還有西元前 3 世紀至 4 世紀的住房和再現了高地板式樣穀物倉庫的登呂遺迹,以及有國寶唐門久能山東照宮等。在縣西部有浜松市,這裏有座館山寺溫泉,自古以來就是有名的賞月勝地。市郊有中田島砂丘,每年 5 月舉辦放風箏比賽,吸引了衆多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