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陸 富山縣 宇奈月

十國嶺

排列著傳統工藝高岡銅器的銅像的溫泉街
通往黑部峽谷的出發點,遊覽探奇的好去處


加賀屋飛在富山縣的東北部、黑部川的河岸段丘面的宇奈月溫泉是位於黑部峽谷入口處的縣內最大的溫泉集中地。它是在開發黑部川的能源的同時被開發出來的,是橫穿宇奈月通向櫸平的V字形深谷的黑部峽谷鐵道的出發點,也是黑部峽谷遊覽探奇的基地。

溫泉引用上流的黑棋溫泉的98度的溫泉水,在站前有全國罕見的溫泉噴水,45∼55度的溫泉水噴出1∼2米高。住宿設施基本上都在沿著黑部川和宇奈月谷的河川邊,從大浴場和飯店大堂也可以欣賞美麗的峽谷。在溫泉街排列著的27尊銅像是17世紀時代表富山縣傳統產業、誕生在高岡市的“高岡銅器”。

另外,在宇奈月的餐廳可以品嘗到當地產的啤酒。使用黑部川的名水和宇奈月的大麥製成的特色啤酒味道特別濃厚。另外,每年冬季都舉行雪上狂歡節。屆時有雪地焰火大會和“蠟燭滑降”儀式。“蠟燭滑降”是指近百名的滑雪運動愛好者手持點燃著的蠟燭從山上相繼滑下來的場面。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