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濟州島 濟州市

濟州市是濟州島的門戶城市,在濟州島的北面,機場就在那兒,中國遊客進出濟州島必經此地。而舉辦中巴之戰的西歸浦則位於濟州島的南端,坐計程車要一個小時左右,費用將近30000韓元(約200多人民幣)。西歸浦是濟州島最大的城市,最美的風景和最好的旅遊觀光設施都在西歸浦。尤其是靠近天帝淵瀑布的“中文觀光團地”一帶集中了西歸浦最好的飯店,這些飯店也屬於韓國最有名的飯店之列,包括嬌小但是用純粹地中海風格建造的濟州島天堂飯店。

從濟州市到西歸浦的道路恰好是島上最重要的公路,是整個濟州島從北到南的中軸線,中途穿越的地區多為多山丘陵,公路經過島中央的漢駑山國立公園,滿目是蔥郁的矮樹叢,樹叢下面完全被一浪浪白色的葦花所覆蓋,風景十分動人。在這兒每週都有賽馬會,“濟州競馬場”也是濟州島最出名的地方之一,每到週末賽馬場門口的停車場是一片小轎車的海洋。這條公路原來是兩車道,現在當地政府正在加緊施工,將它擴成4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