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江原道 神興寺

從小公園售票處朝著本堂走10分鐘,便可到達神興寺。由於該寺離小公園很近,所以遊人衆多。神興寺是真德女王(?-654 新羅第28代王)6年由遍訪全國名山的慈藏律師(590-658)建造的,原名香城寺,之後多次破損後重建。
在去往神興寺的路上有巨大的青銅坐佛像,佛像位於寬闊的花崗岩高臺之上,高10多米。過了佛像右轉,在溪流上有一座新建的吊橋。過了橋,在石頭砌成的長牆一側有天王門,通往寺內。入口的兩旁有巨大的四天王雕像(持刀的持國天王、抱琵琶的多聞天王、托塔的廣目天王、 握龍的增長天王)。神興寺的佛像是善正寺創建的時候立的,有彌勒佛、觀音菩薩、勢至像等義湘大師直接雕刻的佛像,還留有當時建造的法堂、大雄殿、冥府殿、保濟樓、七星閣等建築,以及重點文化遺産第443號的香城寺地3層石塔。
從神興寺沿牆而上,可以到蔚山岩。神興寺是有著深遠歷史意義的古刹,風景優美,吸引著衆多遊客。

 

* 地址 :
江原道束草市雪岳洞雪嶽山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