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江原道 五臺山國立公園

五臺山國立公園建於1975年,經江原道洪川郡內面和平昌郡珍富面、道岩面。五臺山(面積298.5平方公里)因滿月臺、長嶺臺、麒麟臺、象三臺和知工臺這五臺而得名。

五臺山主峰爲高1563米的毗盧峰,西南方綿延著小臺山、虎嶺峰、小溪房山等山峰。東面與上王峰和頭老峰相連,因多爲高度超過1000米的崇山峻嶺而著稱。這些高山構成了環抱平原的地形,北漢江的支流五大川在其間形成了幽深險峻的山谷並向南流去。東臺山和老人峰間凹陷的真嶺,形成了五大川和連穀川的分水嶺。真嶺經過五大川和連穀川等沿岸,形成了連接東海岸地區的一個通道。

五臺山的代表寺刹是月精寺,該寺因東臺山滿月臺上十五的月光特別明亮而得名。這裏有著名的八角九層石塔(國寶48)和石造菩薩坐像(寶物139)。此外,月精寺的寂滅寶宮供奉著慈藏的釋加真身舍利。沿著月精寺的樅樹叢向東走5公里左右,再上去可見五臺山的史庫址,這裏建有靈監寺。五臺山國立公園擁有我國最大的天然樹林,各種植物和野生動物很多。著名的植物有毗盧峰一帶的石櫧樹群落以及頭老峰到上王峰之間的踟躇、金剛籠等,動物主要棲息有野豬、麝香獐、鴛鴦、五色啄木鳥、白腰雨燕等。

 

* 地址 :
江原道平昌郡珍富面東山里,道岩面屏內里,江陵市沿連谷面新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