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慶尚南道 智異山國立公園

智異山國立公園山勢秀美,風景宜人,1967年被指定爲韓國第一個國立公園。智異山地跨全羅南道、全羅北道、慶尚南道等三個道以及南原市、求禮郡、河東郡、山清郡、咸陽郡等五個市郡,規模龐大,加之其山勢雄壯,景色分外誘人,故成爲韓國八景之一,也是五大名山之一。智異山也稱方丈山或頭流山。

智異山海拔1915米,主峰爲天王峰,被稱爲天之柱,代表性的山峰有般若峰、老姑壇,山上有10多處名刹。此外還有20多個山峰和全長約12公里的蛇谷等溪谷,構成智异山十景。這裏有韓國保存得最好的原始林,也是野生動物的寶庫,也是遠近聞名的神秘的聖山。這裏生長著許多種動植物,也是韓國最早栽培茶樹的地方,其生藥栽培法十分成熟。智异山的佛教文化十分繁榮,有著衆多的文化遺産。現存的有寶相寺、白藏庵三層石塔等國寶級的文物7件、寶物級的26件還有許多地方文化遺産,游客可在此同時領略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的真味。智異山天氣隨時變化,一年內晴天不過80~100天,但縹緲的雲霧却是別處難得一見的佳景。

 

* 地址 :
慶尚南道山清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