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北道 馬尾山道立公園

馬耳山道立公園位於全羅北道鎮安郡,新羅時期稱西多山,高麗時期稱龍出山,李朝始稱馬耳山至今。馬耳山各個季度有不同的名稱,春天叫帆杆峰,夏天叫龍角峰,秋天叫馬耳峰,冬天叫文筆峰。

馬耳山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兩位神仙來到這裏生兒育女,生活了一段時間,又要回到天上去。這時候村子裏的婦人眼睜睜地看著兩位神仙飛上天,自己卻沒法走,最後變成了岩石山。現在馬耳山中有父峰、子峰,母峰則向另一方面垂著頭。馬耳山是大自然的傑作,而探訪馬耳山則是人類創造的傑作。自然的石塊整齊地堆壘起來,如錐子般的尖銳。一排排向泰山似的石塔櫛比鱗比。據說位於馬耳山南面的這些塔一開始達120多座之多,現存80多座,即使暴風來臨,這些塔也紋絲不動,更不會坍塌,實爲神奇。馬耳山還有一點神奇之處就是逆冰柱。冬季在山中將水倒在盆裏後,冰柱子就會朝天而漲。爲什麽會發生這種現象還不得而知,但總之馬耳山就是這樣充滿著神奇的一座山。

 

* 地址 :
全羅北道鎮安郡馬靈面東村裏,鎮安邑丹陽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