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全羅南道 華嚴寺

位於智異山西南角的華嚴寺是全國10大寺廟之一,也是智異山最大的寺廟。由煙氣和尚創建於新羅真興王5年(544年)的華嚴寺在丁酉再亂(1592年)時遭遇火災,如今的大雄殿、覺皇殿等建築都是在朝鮮時代複修的。

通往華嚴寺的路緊靠著山谷,因此這個山谷就被稱爲華嚴寺山谷。 沿溪穀而上的登山路還可通往老姑壇。盘山而上,在路的右邊是'市內遊樂'休息處,草屋和水碓也随處可見。經過'市內遊樂'就来到了華嚴寺的一柱門,旁邊的石墙一路蜿蜒开去。走過一柱門是金剛門,然後就來到了普濟樓。拾階而上,大雄殿前的坪壩便展現於眼前。 階梯兩側分別屹立著西五層石塔和東五層石塔,在大雄殿的左側則是覺皇殿。國內規模最大的石燈就位於覺皇殿前,是統一新羅時的作品。華嚴寺內有不少國寶級的遺物。位於“孝臺”的四獅子三層石塔就是寺內具代表性的石雕。

石塔所在的“孝臺”小坡就在覺皇殿左側的石階上。除此以外,還有雄偉的藝術性宮殿--大雄殿及保存完好的普濟樓。掩映於山中的華嚴寺充分展現了古代的風貌,是一座美麗的寺廟。

 

* 地址 :
全羅南道求禮郡馬山面黃田裏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