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首爾市 世界盃足球場

首爾世界盃足球場的設計採用了韓國傳統的風箏模樣,從頂上望去就像一隻漂浮在空中的盾牌風箏。這樣的建築樣式以朝著勝利放飛風箏爲象徵,將韓國的傳統文化同世界盃比賽結合在了一起。

足球場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其宏大的氣勢,無論從規模還是設施來看,都是世界上最好的,能同時容納6萬多人觀看比賽。賽場兩側設有大螢幕,同步傳遞現場比賽的畫面。球場內的綠色草坪即使在冬天也不會變色。球场附近還有和平公園,闌芝川公園,晚霞公園等5个主题公園,总面積達105万坪,是游人散步的好地方。茂密的大樹、現代的路燈以及舞動的噴泉,交織在一起,爲喜歡散步的遊客提供了幽美的休憩空間。傍晚時分,還有不少滾軸愛好者會聚到這裏,爲遊客們展示另一幅動感的畫面。足球場開放時間爲早9點至晚5點,並提供各語種的同聲翻譯。

自2002年成功舉辦了韓日世界盃比賽之後,首爾世界盃體育場積極承辦足球比賽等各種大型文化活動,同時周圍引進了各種商業和文化設施,國內外遊客可在這裏盡情觀賞、盡情享受,它已成爲名副其實的“首爾一景”。
在首爾世界盃體育場裏面設有多功能電影院“CGV上岩10”,這是世界上第一家坐落於體育場內的電影院。10個館均爲三維身歷聲音響效果,共有1,800個座席。

韓國國內的家樂福店中這裏的平價超市“家樂福”是規模最大的。地下1層是停車場,1層專賣食品,2層銷有各種生活用品、家電、服裝,並設有美食街。

 

* 地址
首爾市麻浦區城山洞54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