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仁川市

仁川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貿易港口城市,並有最先進的大型國際機場。仁川海上有很多小島,因此有豐富的海上旅遊資源和天賜的港灣條件。世界各國的貨輪往返於這裏,其中與中國各城市的交流最活躍。

仁川早在被西漢佔領時已有人居住,當時屬於樂浪郡。在公元4世紀的三國時代,仁川附近一帶屬於高句麗,叫作「甕泉」。到了高麗太祖時,甕川被改名為甕津。1018年(高麗顯宗九年),甕津置縣[2]。

仁川的名稱源於當地的甕津半島,原屬黃海道,直到1945年,仁川管有一個邑及10個面,即:甕津邑、茄川面、交井面、東南面、鳳邱面、富民面、北面、西面、龍淵面、龍泉面、興嵋面。1945年8月15日解放後,南北分治,38線以北的交井面和茄川面歸北韓管轄,現歸黃海南道;以南的甕津邑、東南面、鳳邱面、富民面、北面、西面、龍淵面、龍泉面、興嵋面歸大韓民國管轄,屬於京畿道。

朝鮮戰爭開戰時,半島受到北韓軍的攻擊而失陷。休戰後,甕津半島地域被劃歸北韓,南韓統治的地區只餘下白翎島和延坪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