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仁川市 摩尼山

摩尼山海拔496.4米,是江原道地區最高的山,1977年,這一帶被指定爲國民觀光地。 站在摩尼山的頂峰上能將京畿地區和西海的景觀盡收眼底;山上的小道路況良好,適合遊客漫步觀光。

山裏除了有高麗時期的淨水寺以外,還有位於頂峰的塹星檀。淨水寺在摩尼山東面,周圍的叢林鬱鬱蒼蒼。雕刻在大雄殿窗格子上的蓮花花紋十分精致。坐在大雄殿的屋簷下的走廊上還可以欣賞到西海罕見的日出美景。位於摩尼山頂峰西北部的塹星檀以四周的美麗景致而聞名。據說這裏是檀君向上天祈禱的地方。 現在每年的開天節,這裏都會舉行紀念檀君的儀式;全國體育大會的聖火也在這裏點燃並傳遞下去。祭壇位於白頭山和漢拿山之間,不僅能觀賞到西海的大小島嶼,還能觀賞到內陸的景色。 據說,高句麗、百濟和新羅的王們都曾在這裏祭天。

登山路有兩班路和階梯路之分。兩班路比較平緩,而階梯路則較陡峭。不過因爲階梯路直通向視野寬廣的頂峰而備受歡迎。

* 地址
仁川市江華郡華道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