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京畿道 仁川市 傳燈寺

傳燈寺位於江華島南面鼎足山上,是一處千年古刹。相傳爲高句麗時期的阿道和尚所建,高麗忠烈王(1274~1308年在位)的貞和王妃曾向佛捐獻玉燈,此後傳稱爲傳燈寺。

傳燈寺有大雄殿(受保護文物第178號)和藥師殿(受保護文物第179號)等許多值得一看的東西。特別是大雄殿裏有其他寺院看不到的奇特雕像,即屋檐下的裸體女人像和柱子上的人物雕塑。關於人物雕像還有一個由來已久的傳說。過去在建造大雄殿時木匠的總負責人愛上了山下村莊裏酒店的女主人,把自己賺的錢都給了她,但女人卻逃跑了。木匠因此而大病一場。爲了報仇,他連夜把女人脫光了衣服的像雕刻在屋檐下,讓她頂著重重的屋檐。而藥師殿則以其雕塑之美而聞名。屋頂採用“井藻”式,周圍有彩色絢麗的雕塑和蓮花、飛天等圖案。山寺的院落中有一座中國宋朝時期的梵鍾,高1.6米,口徑達1米,形態優雅。

傳燈寺不景其本身景色優美,周圍的景觀也以秀美而聞名。特別是清早和傍晚可觀海,景色十分壯觀。傳燈寺看日落是全國有名的。此外還有一處竹林茶苑,可在此小憩。

 

* 地址
仁川市江華郡吉祥面溫水里6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