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忠清北道 法住寺

俗離山的法住寺建於新羅真興王14年,現在的樣子是經過多次戰亂火燒後數次重建的。進入法住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用黃土做成小石頭模樣,然後用火燒後鋪成的黃土路。走過黃土路會看見灌木林,在旁邊有自然學習路。走過松樹林路就是一柱門,從一柱門旁巨大的岩石孔中有泉水湧出,可以暫時潤潤喉。通過一柱門向裏走可以看見八相殿,八相殿是塔式的木造建築,裏面有八相圖,氣勢非常雄偉。穿過八相殿可以看見名爲石蓮池的荷花池,如名字所述是用石頭造成的荷花池。在八相殿后面有兩隻獅子托著石燈的雙獅子石燈。還有大雄寶殿也是必看的景點,非常雄壯的兩層建築給人以深刻的印象。另外還有法住寺裏建在岩石上的磨崖如來倚像。所謂的倚像就是坐著的菩薩像,磨崖如來倚像是按在蓮花池坐臺上坐著的樣子而建的。儘管歲月的磨耗嚴重,但還是保持了原貌。

如上所述,法住寺是可以代表俗離山的寺院,有著一千五百年的歷史和豐富的寶物和國寶。通過法住寺裏的優秀古迹可以領會到輝煌燦爛的佛教文化。

 

* 地址
忠北報恩郡內俗離面舍內裏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