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忠清北道 三年山城

報恩和鄰近的櫆山相似,佈有許多山林地。曾為三國時代的兵家必爭之地,因此在忠北隨處可見許多山城,然而其中可稱為韓國最為偉大的山城便是三年山城。

三年山城是新羅慈悲麻立干13年(470) 開始歷經3年築成而由此命名的。之後,在炤知麻立干8年(486)徵招3千名工人改建。此山城是新羅向西北地區擴張勢力時最重要的前哨基地;統一三國戰爭時期,太宗武烈王(654∼661, 在位)和唐朝的使臣王文度相會的場所,也是高麗太祖王建(918∼943, 在位)欲佔領此城而遭到慘敗的地方。

被列為韓國最為代表性石城山城的三年山城,城的周長約為1.7公里,城牆高達13公尺,寬達8∼10公尺。此城設有西門、北門、東門,尤其城牆處另築有月城,韓國古代築城法研究中廣受到重視。在城內有巨大的蓮花池,周圍的岩壁上也有著玉筆、有似巖、蛾眉池等陰刻成的字體,主要為金生的筆跡。

* 地址
忠北報恩郡報恩縣魚岩里山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