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忠清南道 雞龍山國立公園

雞龍山國立公園忠清南道第一名山,地跨大田市、公州市、論山市。1968年被指定爲國立公園,海拔845.1米,山勢雄偉而優美。之所以叫雞龍山,是因爲山脊形似一條頂著雞冠的龍。從風水角度來看,此山地理位置非常好;從巫俗信仰的角度看,還有一些神秘的傳說。

雞龍山的主峰天皇峰(845.1米)、三佛峰、神仙峰、觀音峰等十五座山峰。山上有奇岩怪石,西面有龍門瀑布、東面的隱仙瀑布、南面的雌龍墜、雄龍墜瀑布,許多名勝點綴其間,頗爲聞名。春天裏通向東鶴寺的路儼然成了一條櫻花隧道,夏日裏東鶴寺的山谷更是新綠叢叢,風景優美。秋日裏甲寺與龍門瀑布周圍的楓葉融爲一體。冬天三佛峰的雪景更是壯觀。

雞龍山有美麗的瀑布、珍稀動植物,還有關於太古時期的神秘的傳說及遺迹。有東面東鶴寺、西面的甲寺、西南方的新元寺、東南方的龍華寺。山谷中的水池和瀑布更是絕妙景致。

* 地址 :
忠清南道公州市反浦面鶴峰里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