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奧胡斯 奧胡斯市政廳

大致來說,城鎮的市政廳之所以值得瀏覽是因為其歷史建築或是獨特意義,阿胡斯市政廳屬於後者。市政廳建築為德國包浩斯風格,整體設計從建築物到內部裝潢, 小至傢俱、煙灰缸都由丹麥設計師Arne Jacobsen一手包辦,內部地板沒有一般公家單位冰冷的石板地,採用樺樹木鋪製(Oak),和阿胡斯大學禮堂一樣,Arne Jacobsen也採用了大面積的玻璃,好讓陽光照進室內。
出自名家之手的建築,其實有另一段故事。市政廳興建時,設計師認為,過去市政廳之所以需要塔樓,一來是報時,二來有防禦警衛的作用,而今,城市不需要這項功能,所以Arne Jacobsen原計畫並沒有塔樓的存在。
但市民覺得沒有塔樓的市政廳就不像市政廳了,堅持要興建一座高塔,所以,架有時鐘的塔樓在建築師全數完工之後才加蓋。蓋了之後,褒貶不一,有人認為破壞了大師設計,看起來就像永遠無法完工的工地。市政廳後方的花園開放大眾前往,在公園走走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奧胡斯市政廳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