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比倫德 樂高樂園

樂高樂園 目前溫度
丹麥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如果小時候曾經沈迷於用樂高積木(LEGO)堆疊出小小王國的成就感,那丹麥的樂高樂園(Legoland),絕對是這些大小孩的朝聖地。樂高積木 (LEGO)一文源自丹麥文Leg godt,原意是「Play Well—好好的玩吧!」,而樂高樂園就是用5千萬塊樂高積木架構出的歡樂王國。
樂 高樂園(Legoland)位在丹麥Billund鎮上,距首都哥本哈根約2個半小時車程,整個園區佔地140,000平方公尺。成立於1968年,創辦 人Godtfred Kirk Christiansen在籌畫一場戶外展覽後,由於參觀者反應熱烈,遂興起打造樂園的想法。全世界目前共有四座樂高樂園,包括英格蘭、德國、加州和丹 麥。
丹麥的樂高樂園分為8大區域,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用了2千萬塊樂高積木堆出的小人國(Miniland)。小人國的每幢建築物或景點以1:20至1:40的比例建造,每個細節都相當講究。
例 如,用了350萬塊積木堆起的哥本哈根新港(Nyhavn),不僅外觀維妙維肖,水道下還埋了電動軌道,只要按下架在模型邊的按鈕,船隻就會自動在水面航 行。除了丹麥皇宮、克倫堡等丹麥景點外,小人國中另展示了日本的大阪城、舊金山的中國戲院、德國新天鵝堡等世界知名建築。
除了靜態建築,小人國還 設有繞行的小火車,另一區以泰國寺廟和自由女神為中心的迷你河道上,則有仿樂高積木外型打造的小船,大人小孩都可以坐樂高船遊河。想玩刺激一點,可試試以 維京文化為題的「Vikings River Splash」水上快艇,快艇水道總長438公尺,穿行於樂高堆出的維京船和噴火龍之間,旅客乘著小圓艇順著水道前進,最後再加速往下衝,安全且有趣,很 適合一家大小共乘。
在美國村裡,除了香氣四溢的牛排館,還有一座仿美國上刻有四座總統頭像的Mt. Rushmore,為了搭建這座模型,園區用了將近200萬塊樂高積木,是園區裡最大的模型。
要 帶點紀念品,園區入口旁有兩區室內賣場,一區為一般紀念品,另一邊專賣樂高玩具。在樂高賣場裡,有最基本款的汽車、城堡,也有以維京船為主題的北歐特別版 或法拉利賽車款的樂高積木。在賣場入口旁另有散裝的積木,顧客可自行挑選,裝滿一盒4公斤,399丹麥幣,約合台幣2,195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樂高樂園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