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法倫 法倫大銅山礦區

  瑞典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2001年
所在地:北歐─瑞典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法倫及其附近地區從11世紀開始就有開採銅礦的歷史了,法倫是從採礦開家的。一開始開採銅礦的是當地的農民。從14世紀開始在法倫河下游定期有市場開辦,圍繞著這個市場逐漸形成了一個小居民點。 隨著礦山的意義的不斷提高,這個居民點不斷擴大。

1641年法倫獲得城市特權,此時它大約有6000居民,是瑞典最大的城市之一。當時的法倫銅礦山出產約全世界2/3的銅,但是整個礦山的開採毫無計劃,1687年礦山大部分倒塌。這是這個礦山輝煌時代結束的開始,礦山開始沒落。 當時的城市主要是木結構的房屋,1761年的兩場大火摧毀了整個城市的2/3。

城市重建時重要的建築改為石造的。但與此同時城市人口不斷減少,1850年左右市內僅有4000居民。 鐵路的修建為法倫帶來了復興。市內開始建立工廠。20世紀里法倫逐漸演化為一個管理和教育中心,而傳統的礦山終於停止開採了。1992年最後一個礦井被關閉。 20世紀中市中心被重新布局,一些老建築受到保護。三個從17世紀留下來的、未被大火摧毀的工人居住區、礦山周圍的工業區和礦山留下來的礦工文化於2001年被設定為世界遺產。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法倫大銅山礦區
官方網站:法倫大銅山礦區
世界遺產:法倫大銅山礦區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