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耶夫勒

耶夫勒(瑞典語: Gävle )瑞典中東部海港城市,耶夫勒堡省首府,瑞典北部歷史最悠久的城市。在首都斯德哥爾摩西北161公里。人口68,700萬(2005年),是瑞典北部最古老的城市。

據信耶夫勒(Gävle)的名稱來源於單詞gavel,在古瑞典語意思是河岸,即耶夫勒河(Gavleån)。最早的定居者被稱為Gavle-ägarna,意即「gavel的所有者」。這個名稱被簡化為Gavle,隨後變化為Gefle,最後定名為Gävle。 在很長一段時間,耶夫勒只是有一些零散的、低矮的木屋組成的建築群。船住宅停靠在耶夫勒Gavleån、Lillån和Islandsån河邊。直到1700年代,城鎮開始圍繞著4個最重要的建築(教堂,地區宮殿、市政大廳)建設。 在過去的300年中,耶夫勒遭遇過3次重大火災。在1776年的火災之後,城鎮重建了筆直的馬路和長方形的城磚。用石塊和磚建築的房子逐漸增多。最大的火災發生在1869年,在近萬名居民中的8000名失去了自己的住所,350個農場被毀。在耶夫勒河北岸的整個城鎮幾乎被損毀,而南岸的建築物得以倖免。老城中博物館和圖書館之間的地區得以作為歷史遺?保存至今。 在經歷火災的創傷後耶夫勒開始獨特的發展。城市中有大片的綠地和寬闊的大道。發展背後的理念是防止未來的城鎮大火。 1950年代開始,城市中心區域開始了全方位的再發展。在1970年左右,耶夫勒聯合附近的 Valbo、Hamrånge、Hedesunda和Hille自治市,形成了一個較大的都市區。新的郊區,像Stigslund、Sätra、Andersberg和Bomhus都在不斷的發展。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耶夫勒
官方網站:耶夫勒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