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瑞典 哥特堡 哥德堡大學

哥德堡大學(Göteborgs universitet,GU),是瑞典哥德堡的一所綜合性大學。擁有在斯堪的納維亞地區最多學生,在讀學生5萬人以上,是斯堪的納維亞最大的大學之一。哥德堡大學也是瑞典大學裡開設專業最廣的大學之一一共有8個學院57個學科,8各學院分別是:創新藝術,社會科學,自然科學,人文,教育,信息技術,商業經濟與法律以及健康科學。哥德堡大學號稱是歐洲主要的大學之一,根據200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來看,哥德堡大學世界排名185位。

哥德堡大學的前身是成立於1891年的哥德堡大學學院(瑞典語:Göteborg Högskolan)。1902年,哥德堡大學學院核發第一張博士學位;1904年,該校開始擴充人文領域學門的設置,包括英語系的開設與文學院的設置(由原先的日耳曼語文學院分出);古典語言學院也在同一年開始運作(古希臘語與拉丁語分開)。1907年瑞典政府授予哥德堡大學學院與烏普薩拉大學和隆德大學一樣的地位。之後,哥德堡大學學院合并了一系列獨立的學術機構。1923年,哥德堡商學院成立;1949年哥德堡醫藥學院成立並開始運作招生。隨著高等教育在戰後的普及化,1950與1960年代堪稱為哥德堡大學的擴張期;學生總數由1940年代末期的500餘人大幅增加到1960年代末期的21000餘人。1954年當哥德堡學院和哥德堡醫藥學院完成合并後被瑞典政府正式授予大學資格成為瑞典僅次於烏普薩拉大學和隆德大學的第三古老的大學。

1964年,哥德堡大學的哲學院重新劃分為數個不同的學院,包括自然科學院、社會科學院等。1971年,哥德堡大學整併哥德堡商學院,商學院從此納入哥德堡大學社會科學院管轄。1977年,為因應瑞典高等教育改革,哥德堡大學再整併了十餘個早先屬於獨立體系的教育機構,當中包括音樂師範學院、音樂學院、傳播媒體學院、藝術產業學校等,向具有多元領域學門的綜合研究型大學目標邁進。 2005年原先獨立的哥德堡商業經濟與法律學院(Gothenburg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Commercial Law)成為哥德堡大學的一部分。薩爾格林斯卡醫院(Sahlgrenska University Hospital)與哥德堡大學合作成為它的教學醫院。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哥德堡大學
官方網站:哥德堡大學
瑞典官方旅遊網站:瑞典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