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耶靈 耶靈墳冢

  丹麥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列入時間:1994年
所在地:北歐─丹麥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耶靈墳冢(Jelling Mounds)是位於耶靈的丹麥兩座墳冢。兩座平頂的墳冢在形狀和大小上相類似,直徑均約70米,高11米。經發掘得知,它們的結構也類似,由草皮小心堆積而成,草面朝下平放。北冢位於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橡木造墓室之上,侵入了一座青銅時代早期尺寸小得多的古墓。在1820年首次發掘之前,該墓室已被打開,隨葬品大部分被盜,但殘存的隨葬品表明,該墳冢屬於約10世紀的等級較高的異教徒墳墓。目前尚不能確定是否這是一個單人或雙人墓地。南冢未發現墓室,而是位於一列石頭之上(可能是維京式船樣),後者精確地指向了北冢底下的青銅時代早期古墓。

有關耶靈墳冢、耶靈石和耶靈教堂的建造時間順序推測如下。在王后賽拉去世後,國王老高姆立一石以紀念亡妻,並建立一聯立的墓葬紀念物即兩座非常高大的墳冢。在老高姆去世後,他被葬於北冢的墓室內,可能其妻先前已葬於該墓室內。在統一了丹麥和挪威並將基督教引入丹麥之後,其子藍芽哈拉爾在兩墳冢間又立一石以彰顯其功業,並興建了一座木製教堂,將其父的遺體重新葬於教堂內。

耶靈墳冢已於1994年同耶靈石、耶靈教堂一起被列入UNESCO世界遺產名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耶靈墳冢
世界遺產:耶靈墳冢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