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克里斯蒂安桑

克里斯蒂安桑(挪威語:Kristiansand 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聆聽(說明·資訊))位於挪威南部斯卡格拉克海峽沿岸,是西阿格德爾郡的郡治,也是全國第六大城市。 克里斯蒂安桑由丹麥與挪威國王克里斯蒂安四世於1641年創建。

挪威南端港市。挪威第五大城市,有人口6.4萬。儘管這座城市的早期歷史有些模糊,但尚可以準確地追溯到1614年。在那一年,國王“克裏斯汀誇特”在建了克利斯蒂安尼亞(即奧斯陸)之後,緊接著又著手建設“誇特城”,以紀念他的名字。新城市被選建在這裏,主要是得益于由斯吉耶加德群島和石島所 形成的理想錨地。現在,這裏秀美的風光已經使這座“南方之郡”成為挪威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外有島嶼作天然屏障。魚類加工中心。工業有造船、木材、造紙和 有色金屬(鈷、鎳、銅等)冶煉。港口全年不結凍,同丹麥希茨哈爾有火車輪渡聯繫。是重要的魚類和木材轉運港。東北有水上飛機基地。

克里斯蒂安桑素以造船業發達而著稱。1685年,國王向這裏的69位船長授予特權,允許他們對英國人和瑞典人的商船進行搶掠,這無疑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 這裏造船業的發展。到了1810年,克里斯蒂安桑的海港已擁有194艘註冊帆船。“瑟蘭戴特”號帆船一直是克里斯蒂安桑人的驕傲,它於1930年由赫伊活 德造船廠製造,至今仍航行在各大洋上。另外,克里斯蒂安桑市還沒有陸軍和海參軍的地區司令部,炮兵設防工事則設在沿海最南端的奧德羅亞。在城市附近的吉耶 威克設有挪威皇家空軍的技術培訓學院,它的旁邊還有一個國際機場。問及當地的名人,許多克里斯蒂安桑市的年輕人可能會告訴你“朱利斯”。她是克利斯蒂安 桑動物園最為璀璨的明星——一隻黑猩猩(此外這個動物園還以出口雙峰駱駝而聞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克里斯蒂安桑
官方網站:克里斯蒂安桑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