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歐登塞

歐登塞(丹麥語:Odense)是丹麥第三大城市,也是丹麥第二大島菲英島的首府。1970年之前歸歐登塞省管轄,1970年到2006年底劃歸菲英省,2007年1月1日起劃入新成立的南丹麥區。2007年1月1日,歐登塞市共有人口186,745人。

歐登塞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到日德蘭半島之間,是哥本哈根通往日德蘭半島的必經之地。在1998年大貝爾特橋通車之前,從西蘭島到菲英島之間只能通過擺渡。大貝爾特橋是世界上第二長懸索橋,1997年鐵路通車,1998年公路也隨後建成。大橋落成後,從哥本哈根到歐登塞僅需75分鐘。

歐登塞(Odense)一詞來源於「Odins Vi」,也就是「奧丁的神殿」之意,奧丁是北歐神話中的大神(最高神)。歐登塞是丹麥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建於988年。[2]1988年是建城1000周年紀念,一座森林被命名為「千年森林」(丹麥語:Tusindårsskoven)以慶祝這項盛事。

在中世紀時期,歐登塞曾經是丹麥神職人員的中心,擁有眾多的修道院和教堂,很多教徒來到這裡朝聖。 1803年,歐登塞運河建成,歐登塞也隨之成為一個港口。1840年開始,城市開始向外擴張。很多年來,歐登塞一直是丹麥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哥本哈根。1851年,城市原有的城門拆除,幾年後,城市的邊界也擴展到了河邊。1853年,歐登塞成為丹麥第一座擁有現代水系統和天然氣系統的城市。隨著1865年鐵路的建成,城市的工業開始快速發展,冶金業、紡織業、食品業成為城市重要產業。1935年5月29日,歐登塞最著名的建築之一奧丁塔落成並對外開放,該塔高度為177米,為歐洲第二高塔,僅次於法國的艾菲爾鐵塔。1944年,奧丁塔被丹麥的納粹集團炸毀,至今沒有重建。

文化
歐登塞從中世紀以來就是丹麥的一個文化中心,1772年本地報紙《菲英教區時報(英語:Fyens Stiftstidende)》首次出版,至今仍在發行。幾年後,歐登塞成為丹麥除首都外第一個擁有劇院的城市。1966年,歐登塞大學成立。1988年,丹麥國家主要電視頻道之一的TV2也將總部設在歐登塞。

自行車之城
上世紀60年代,歐洲私人汽車數量快速增長時歐登塞市卻反其道而行之開始建造自行車道,1999年更是進行自行車復興計畫,現在這個只有近20萬人的城市擁有超過40萬輛自行車,500多公里的自行車道。

城市沿革
歐登塞(Odense)一詞來源於"Odins Vi",也就是"奧丁的神殿"之意,奧丁是北歐神話中的大神(最高神)。  
歐登塞是丹麥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建於西元988年3月18日,1988年是建城1000周年紀念,一座森林被命名為"千年森林"(丹麥語:Tusind?rsskoven)以慶祝這項盛事。

歷史上發生在這裡的重要歷史事件要數丹麥的國王克努德(Knud)於1086年在聖阿班教堂遇刺。後來他就被埋葬在以他命名的教堂聖克努德教堂內。   
在中世紀時期,歐登塞曾經是丹麥神職人員的中心,擁有眾多的修道院和教堂,很多教徒來到這裡朝聖。   
1803年,歐登塞運河建成,歐登塞也隨之成為一個港口。1840年開始,城市開始向外擴張。 很多年來,歐登塞一直是丹麥第二大城市,僅次於哥本哈根。1851年,城市原有的城門拆除,幾年後,城市的邊界也擴展到了河邊。1853年,歐登塞成為丹 麥第一座擁有現代水系統和天然氣系統的城市。隨著1865年鐵路的建成,城市的工業開始快速發展,冶金業、紡織業、食品業成為城市重要產業。

1935年5月29日,歐登塞最著名的建築之一奧丁塔落成並對外開放,該塔高度為177米,為歐洲第二高塔,僅次於法國的埃菲爾鐵塔。1944年,奧丁塔被丹麥的納粹集團炸毀,至今沒有重建。   
現在,歐登塞是一個蓬勃發展的現代化城市,既是貿易重鎮,也是教育中心。在這裡有大學、研究中心、商學院、藝術和音樂學院。   
歐登塞是一個美麗迷人的城市。在通往市區的公路兩旁,一座座紅牆紅瓦高屋頂的房子讓人心馳神往。進入市區,那些典型的歐洲風格的建築並不高大宏偉,卻古樸典雅。歐登塞河像一條綠色的帶子,靜靜地從城市中間蜿蜒流過。河的兩岸有美麗的花園和植物園,花木蔥蘢,空氣清新,使歐登塞更加美麗。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歐登塞
官方網站:歐登塞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