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歐登塞 安徒生博物館

2005年是安徒生誕辰200年紀念,烏丹斯為擴大慶祝這位童話大師的生日,將安徒生博物館重新整修開幕,館內除了展示安徒生一生不同時期所遭遇的故事, 並將當時他所使用的用品、書信、手寫原稿、繪圖,以及影響他的師長及朋友的照片,搭配文字說明,鉅細靡遺的介紹他的生平。
不僅如此,安徒生出生的屋子也被納入博物館裡,雖然安徒生在生前一直不願意承認他出生在當時這樣窘迫的小鎮,但在教會留下的新生兒受洗名冊卻證實了他的出生地確實在烏丹斯。
館方依據當時人民生活的狀況與使用器具,還原大師居住了兩年的出生地,同時也重建了他在哥本哈根的書房。此外,安徒生筆下幾個知名的童話故事也以互動方式呈現,並以圖文或文物展示來說明創作背景。
除了寫作,安徒生另一個專長是剪紙,他經常配合故事或自己的想像力,用一把小剪刀剪出各種圖案,而目前博物館的金色太陽標誌,就是安徒生剪紙作品之一。
博物館的地下室則陳列了他生前經常戴的長禮帽和西裝,以及他60歲買下的第一張也是最後一張睡床。 圖書館館藏有123種翻譯自安徒生童話故事的各種語文版本,紀念品店裡也有販售各種開本和不同語言的安徒生童話書和相關紀念品。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安徒生博物館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