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丹麥 里伯 里伯大教堂

裡貝大教堂於1130年開始興建,它見證了裡貝歷史發展興衰,跟著裡貝歷經水災、火燬,最初興建時以石英巖、德國沙巖和當地的花岡巖為建材,這座看似堅固 的教堂原本建有兩做塔樓,但在1283年的聖誕夜,突如其來的崩塌,造成當晚望彌撒的百名信眾因此罹難,現在在正殿右邊仍可見到因為教堂倒塌而受損的國王 使者的塑像,殘缺的鼻子和斷了的手,都是那場坍塌悲劇的遺跡。
爾後教堂便只剩下一座鐘塔,但在1300年鐘塔需修復時,教會卻沒有經費支付重建費用,只能完成一層樓的高度,最後是靠當地居民奉獻才得以在1333年完成,當地人也稱這座鐘塔為人民之塔。
塔樓市鎮上唯一的置高點,登上塔頂可眺望整座裡貝古城,過去也肩負著守望相助的功能,由專人輪班到塔頂守衛。若想登高望遠,建議在閉館前半小時登上塔頂,這樣才趕得及在教堂關門前離開。
教 堂正殿留下的聖喬治屠龍救公主的祭壇,是唯一逃過1260年一場大火的倖存品。在這座古老教堂裡,正殿的壁畫是由丹麥藝術家Karl Henning Pedersen於1982~1987年間所繪製,他將聖經故事以抽像畫的方式逐一畫在正殿講台後方和天花板,壁畫色彩強烈,為古老的教堂增添一些新意。
和一般歐洲教堂一樣,除了主教神父之外,皇室成員和在地有錢人都 想長眠於教堂裡,丹麥國王克裡斯多夫一世就葬在大教堂,而不少在地的有錢人不但葬在教會,甚至請比利時的石雕師傅為他們刻下墓碑石,以突顯自己的身價。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里伯大教堂
丹麥官方旅遊網站:丹麥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