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松恩峽灣 蓋朗厄爾峽灣

Weather Data Source: Oslo weersverwachting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2005年
所在地:北歐─挪威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蓋朗厄爾峽灣 (Geirangerfjorden)是挪威默勒-魯姆斯達爾郡最南部南默勒地區的一個峽灣。它是斯圖爾峽灣的一個分支,長達15公里。在峽灣的源頭坐落著小村莊蓋朗厄爾。

該峽灣是挪威最受歡迎的旅遊地之一,2005年與納柔依峽灣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儘管如今由於有爭議建立跨海灣電源線的計劃使該狀態受威脅。[1] 蓋朗厄爾峽灣受到Åkerneset山的持續威脅,這座山即將侵蝕峽灣。一次塌崩會產生一個海嘯,在10分鐘內襲擊包括蓋朗厄爾和海勒敘爾特在內的附近幾個城鎮。

沿著峽灣的兩岸有大量廢棄的農場,一些修復工作已經開始。其中遊覽者最多是 Skageflå、Knivsflå 和 Blomberg。Skageflå 也可以從蓋朗厄爾步行抵達,其他幾個農場需要乘船遊覽。峽灣還有一些壯麗的瀑布。 汽車輪渡和遊覽遊船由西北挪威峽灣1公司(Fjord1 Nordvestlandske)運營。其運營區間為蓋朗厄爾和海勒敘爾特之間。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蓋朗厄爾峽灣
世界遺產:蓋朗厄爾峽灣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