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松恩峽灣 鮭魚中心

  挪威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這座野生鮭魚中心1996年開幕至今,除了展示鮭魚生態,也戮力於鮭魚的生長研究。鮭魚中心分有兩個樓層,由於緊鄰挪威鮭魚年產量最多的河川,利用地緣之 便,鮭魚中心除了以詳細的圖文介紹不同品種的鮭魚成長過程與迴游生態,在一樓室內架上觀景窗,旅客可透過長廊式的玻璃,近距離觀察鮭魚。另一側同樣引進河 水,依照鮭魚生長的階段,將不同大小的鮭魚放在戶外的觀賞池,鮭魚停留在觀賞池的時間只有在旅遊旺季,每年一過旅遊季節館方就會讓鮭魚游回河川。
鮭魚每年約成長1.5公斤,生長在這裡的鮭魚到2∼3歲就會遊向大西洋,6歲便以每天100公里速度迴游到自己的出生地。鮭魚適合生長在6∼28度水溫的河川,而魚肉之所以呈粉紅色,多少和牠習慣食用的水中生物或蝦有關。
想瞭解更多鮭魚生態與成長過程,館內放映室定時播放一部以鮭魚生長為主題的紀錄片,20分鐘的影片詳實記錄了鮭魚的一生。
鮭魚中心另有教導青少年如何製作飛蠅魚鉤,還有模擬釣鮭魚的遊戲,未來將增設展示室,重現19世紀人們釣魚的文物並現場展示古法燻鮭魚。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鮭魚中心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