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北歐 挪威 松恩峽灣 棕色乳酪

  挪威 全國氣溫
相片  影片  地形  路況  維基百科

歐洲乳酪百百種,唯有棕色乳酪是挪威獨家乳製品。棕色乳酪是使用製作乳酪之前,將乳、水分離後的乳漿加上羊奶和奶油繼續熬煮約10小時,棕色就是來自於長 時間熬煮的乳糖,煮好的乳酪不用再等長時間的熟成,放在木箱塑型後即可食用,保存時間長達半年。挪威人習慣將棕色乳酪切成薄片,搭配麵包或薄餅一起當早餐 食用。
棕色乳酪不像一般乳酪有著濃濃的發酵味,聞起來像太妃糖的香氣,吃起來是帶點鹹味的牛奶軟糖。
位在松恩峽灣一代的烏瑞德(Undredal)是全挪威最著名的棕色乳酪產地,當地只有2家乳酪工廠在手工製作棕色乳酪,有4座牧場專門提供奶品原料。由於是純手工的乳製品,目前當地製造商也加入了世界Slow Food的一員,已維持並傳承傳統製作手法好味道。
部分從弗拉姆出發的峽灣行程,會將這座小鎮當成中途站,讓旅客上岸嘗嘗棕色乳酪,聽聽製作乳酪講解,認識北歐獨有的飲食文化。離開前若喜歡棕色乳酪的好味道,別忘了直接買一塊回家,出了峽灣,在其他城市還不見得買得到。除了棕色乳酪,當地也製作一般乳酪和罕見的羊肉香腸。

相關連結:
挪威官方旅遊網站:挪威官方旅遊網站